【忘羡】还童(下)

鉴于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所以更文庆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魏婴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,总觉得今天发生的一切还是有些难以置信。

方才蓝忘机和江澄离去后,他独自一人在莲花坞里闲逛,无意间听得两个门生的对话。

他对偷听本并无什么兴趣,但是听到“含光君”这三个字还是忍不住停下脚步。

“含光君今日怎么会突然来云梦?”

“不知道,也许是有事情来找宗主商量。”

“应该是这样,不过夷陵老祖居然没有同含光君一起来。他们不是最形影不离的吗?”

“夷陵老祖同云梦江氏的恩怨那可不是一三言两语说得清的,怕是同宗主见了面难免尴尬,所以可能干脆就不来了。”

小魏婴听得云里雾里,终于上前问道:“打扰二位师兄了,你们方才说的夷陵老祖是谁?他与江氏有何恩怨?同含光君又是什么关系啊?”

    两人只知道这孩子是蓝忘机带来的,以为是蓝家的新进弟子,便耐心回答了他,不过也称自己也只是知道大概,并未亲身请经历,其中内情并不清楚。

听了两人的话,小魏婴如遭雷击,头脑空白,僵立在原地,他想起今天蓝忘机和江澄的对话,以及两人的态度,确实有些不对劲。

这下一切都有了解释,但是他迫切地想要确认这个真相。回忆起江澄说过“祠堂”,便向两人匆匆道了谢,循着记忆朝祠堂的方向奔去……

从祠堂出来后,他依旧有些魂不守舍,在莲花坞怎么也呆不住,便跑到了出来。

他想,今天会不会只是一场梦,一觉醒来,一切都恢复原样,江枫眠夫妇都还在,师姐也在,江澄也还是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子。

可是蓝湛呢?与蓝湛的相遇也是一场梦吗?

果然一切都是真的,他无法欺骗自己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他觉得脑袋里一团乱麻,停下脚步,抓了抓头发,抬头看才发现眼前是一棵参天大树。

“怎么就走到这里来了?”

他认出眼前这棵树正是当初江厌离在下面接住他的那棵树,也比他上次爬的时候粗壮了不少,明确地告诉他时光的流逝。

小魏婴动作熟练地爬上树,坐在树枝上,望着远处江上的点点渔火,陷入回忆。

他有一肚子的疑问,希望有个人能为他解答。比如他怎么就成了大魔头夷陵老祖?莲花坞真的的因为他覆灭过吗?他死过一次后来为什么又活了?

他越想心中就越难受的喘不过气,难以想象经历了一切的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?

想到这里,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蓝忘机的模样。

原来蓝湛白天说过的同他一起来云梦的“那个人”就是他的道侣魏无羡,也就是魏婴他自己。

    回想起蓝湛温柔的话语,关切的表情,偶尔露出的笑容,知道自己喜欢吃辣,知道自己怕狗,这些其实早已超出了朋友的范围,只是他当时没有多想,或者说他已经十分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方式,所以不觉得任何别扭。

可是“道侣”到底是什么呢?他想起了自己的父母,虽然记忆有些模糊了,但依然记得那一黑一白两道身影,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充满欢笑的,他们游历江湖,并肩作战,直至死亡也不曾分开。

想到这儿,他突然记起自己答应了蓝湛要在莲花坞等他回来,而现在居然跑出来了,万一蓝湛找不到自己担心了怎么办?

他正准备从树上下去,却听得树下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魏婴。”

小魏婴循声望去,只见蓝忘机站在树下抬头看着他,俊朗的眉目在月光的映照下又多了几分温柔,晚风轻轻吹动他的白衣与抹额,飘然若仙。

“蓝湛!”他惊喜地喊道,继而又因为失约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“我正准备回去找你的,没想到先被你找到了。”

蓝忘机对着他伸出双臂,道:“下来吧。”

看到蓝忘机的动作,小魏婴愣了一下,一瞬间好像看到了师姐的身影,回过神来,又觉得这场景十分熟悉,好像自己曾经也站在高处,向下看着蓝湛。

想到这儿,他松开手,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。

蓝忘机也稳稳地接住了他,寸步未移。

小魏婴搂着蓝忘机的脖子,脸埋在对方肩上,闻得到蓝忘机衣服上淡淡的檀香味,只觉得十分不想放手。

蓝忘机也就继续着抱着他,轻抚他的背,似在安慰,柔声道:“之前并非有意隐瞒你。但是你听到的不一定是全部的真相。如果你有疑问,我一定据实回答你,但你也要想清楚是否要提前知道还未经历的事。”

小魏婴趴在蓝忘机肩头安静片刻,抬头注视着蓝忘机浅色的眸子,道:“蓝湛,我想好了。我知道你不希望我难受。但与其迷迷糊糊一知半解,还不如直接面对。就算过了今天我就要消失,至少现在不会后悔。”

蓝忘机看着他坚定的表情,道:“好。”

蓝忘机牵着小魏婴走在路上,耐心地回答他的问题,一件一件向他陈述当年的往事,从“屠戮玄武”到“射日之征”到“夷陵老祖”到“血洗不夜天”再到“献舍重生”,将自己知道的往事长话短说地讲给他听,为了避免小魏婴心中尴尬,他隐瞒了二人之间情愫。

每当讲到莲花坞和江家的时候,小魏婴的手不由地收紧握成全,眉头紧蹙,蓝忘机便以手指轻轻摩挲他的手背来安抚他。

蓝忘机讲完之后,小魏婴长舒一口气。两人又相对无言地走了一段路,小魏婴开口道:“蓝湛,谢谢你。”

蓝忘机摇头道:“你我之间不必言谢。”

听见这句话,小魏婴终于完全放松下来,露出了笑容:“我知道,因为我们是道侣。”

蓝忘机怔了一下,心知以魏无羡的聪明,果然是瞒不住的,而且从对方方才的表现,显然也并未排斥这份关系。他答到:“是的,我们是道侣。”

“蓝湛,你能告诉我‘道侣’到底是什么呢?我想听你说。”

蓝忘机蹲下身子,与小魏婴平视,语气郑重地道:“道侣,就是命定之人,倾心之人。”

小魏婴点点头:“我懂了。蓝湛,我想回云深不知处了。”

“好,我们回去。”

“可是我有点走不动了。”

其实小魏婴也不是走不动,只是对着蓝湛就不由自主地想撒娇,也有点好奇蓝湛这么冰雪似的人,会有什么反应呢?

然而蓝忘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,走到他身前屈膝弯下身子,道:“上来,我背你。”

小魏婴惊讶了一瞬,立刻反应过来,道:“好!”

他趴在蓝忘机背上,看着蓝忘机白皙的侧脸,闻得到令人安心的檀香味,回想起一日之内和蓝忘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心头感情涌动。不禁大声叫道:“蓝湛!”

“何事?”

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蓝忘机听到这句话,停下了脚步,偏头看向他,嘴角扬起一个优美的弧度,对着他道:“我也是。”

小魏婴笑出了声。

待两人御剑回到云深不知处时已接近子时,小魏婴折腾了一天,回到静室已是忍不住哈欠连连。

蓝忘机道:“今日之事不必想太多,先休息吧,我就在外间,有事就喊我。”

小无羡点点头便去睡了。

 

感受到压在身上的重量,蓝忘机醒了过来,看到已经变回原样的魏无羡正趴在他身上。

“蓝湛,我回来啦,一天不见,有没有想我?”

蓝忘机伸手摸摸他的脸,“身体可有不适?”

“没有,你别担心,我好得很,我用阵法之前确认过不会对身体有害的。”

蓝忘机放了心,道:“那个阵法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魏无羡轻笑出声:“我一会儿解释给你听,不过蓝二哥哥,你看我终于变回来了,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做点更有意义的事?比如‘天天’?”

“好。”蓝忘机揽住魏无羡的腰,一个翻身,两人的位置便发生了颠倒。

魏无羡也伸手搂住了蓝忘机的脖子,微微扬起头,与他唇瓣相贴,缠绵亲吻,明明只分开了一天,却仿佛久别重逢。

结束之后,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肩头轻轻喘息,蓝忘机替他擦了擦额头的汗问道:“昨天发生的事,你还记得多少?”

“忘了不少,但隐约还有些记忆,我记得我们回了云梦莲花坞,我又上了树,你又一次接住了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魏无羡莞尔:“也算是意外所得。”

“这个阵,你最初应该不是想用在自己身上是吗?”

魏无羡咯咯笑了:“被你猜中了,其实我本来是想见见小蓝湛的,谁知道你喝醉了力气还那么大,拉扯之间结果不小心自己踩中了阵法。当时没有立刻生效,原以为不顶用了,准备下次再研究,结果没想一觉醒来就成了你看到的那个样子了,真是弄巧成拙。”

蓝忘机无奈道:“当真胡闹。下次不可再用了,因为尚不能确定对身体完全无害。”

“好啊。”魏无羡答应的干脆,又往蓝忘机怀里蹭了蹭,道:“蓝湛,你喊我一声哥哥好不好,我真的特别想听,你看我都喊了你那么多次了,你喊我一声也不亏啊。”

见蓝忘机似没有立刻答应,魏无羡便装作有些失落的样子:“哎,知道我们二哥哥脸皮薄,那就算了……”

他正准备继续说些打趣的话,却见蓝忘机微微撑起身子,低下头贴在他耳边,轻启双唇说出了魏无羡想听的那两个字。

魏无羡不可思议地睁大双眼,随即兴奋地搂住蓝忘机在他脸上亲了两下:“蓝湛我爱死你了,你再说一遍好不好?”

蓝忘机却不为所动:“睡吧,明日还要早起。”

   魏无羡回味着方才的私语,心道:“罢了,来日方长,以后总有机会的。”于是窝在蓝忘机怀里安心地合上了双眼。

 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睡颜,在对方额头轻轻落下一吻,拥着他一同睡去。

—完—

 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点zqsg:这个故事就这么简单,可能会尝试写大羡小叽,希望能写的活泼生动一点。昨天买的商志都到了,第一反应就是先看后记,看完之后,虽不至于痛哭流涕,但也是百感交集。想起一首歌《一如年少模样》,成长真的要经历很多残酷的考验,但如果能真诚地对待你笔下的人物,我想文字也终不会辜负你。

 


评论(5)
热度(1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远岫云归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