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官赐福】幼儿园老师谢怜的一天

   幼师怜和一群熊孩子的故事。以前评论区发过,我还是挺喜欢这个梗的。

主花怜,有一点双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天官幼儿园开学了,荸荠班的孩子年龄都比较小,班主任是谢怜老师,谢怜老师是一位长得好看又很温柔的男老师,深受班上小朋友们的喜欢。只是谢怜老师每一天其实都很辛苦呢。

“戚容,你怎么又把谷子弄哭了!你是又抢他的东西吃了,还是又骗他叫你爹了?快把馒头还给谷子。”谢怜一边安抚哇哇大哭的谷子,一边教训戚容。

戚容是谢怜远房亲戚家的孩子,因为小时候生病导致脑子不太好使,所以托他多多照顾,但是谢怜认为戚容实在是太难管教了,每天都让他很头疼。

戚容把馒头还给谷子,斜眼看了谢怜一眼说:“嘁,白莲花。”

谢怜纳闷:“白莲花是在说我吗?他从哪儿学来的这词?”

    谢怜正想着该怎么管教戚容,朗千秋拖着一个跟他身高差不多的玩具宝剑,来到谢怜面前,喊道:“老师,我们来决斗吧!”

    谢怜:“啊?决斗?决斗什么?你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武侠片?”

    朗千秋不依不饶地要“决斗”,谢怜只好说:“千秋啊,今天我们决斗个不一样的,我们来决斗“一二三”木头人好吗?看谁保持时间长。”

    朗千秋:“好。”说完便回到自己座位上坐着一动不动,嘴巴紧闭,一副一定要赢的样子。

    谢怜刚松一口气,就听见了戚容的声音:“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嚯嚯嚯嚯,朗千秋你个大傻子,他骗你的!”

    结果郎千秋凳子还没坐热又跑去揍戚容了,两人噼里哐啷打成一团。期间还听见戚容喊叫:"不疼不疼,一点都不疼!"

    谢怜好不容易拉开了打架戚容和朗千秋,又听到一旁的慕情和风信吵起来了。风信说:“谢怜老师那么好,你为什么不喜欢他。”慕情翻了个白眼,说: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,马屁精。趁两人还没打起来,谢怜赶忙站到两人中间:“停停停,不要再吵了,老规矩,我们来成语接龙,‘天官赐福”。风信:“福……福……”

     谢怜正看着两人玩成语接龙,却听见身后传来“咚”的一声,好像是什么重物倒地的声音,回头一看,权一真小朋友躺在地上,手里还握着一块没吃完的小饼干。那是谢怜昨天自己做的失败品,几乎都是焦的,还散发着奇怪的味道,叫“万紫千红小饼干”,本想扔掉,谁知道被权一真偷吃了。谢怜赶忙扶起他,一边赶紧拍他的背,一边说:“老师说了多少次,不要乱吃东西,快吐出来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权一真顶着一头自来卷摇了摇脑袋,说:“饼干有毒。”谢怜哭笑不得,给他倒了点水喝,看他没事了,便安慰她一会儿就开饭,千万不能再乱吃东西了。权一真点点头,乖乖回座位去了。

    此时在教室的角落,郎萤小朋友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。郎萤得过皮肤病,但所幸不会传染,脸上包了厚厚的纱布,有点自闭,谢怜总是努力开导他,想让他多说说话,但成效显然不大。谢怜在心里想:“慢慢来吧,至少他还算听话。”又看到一边默默看书的半月,感慨:“果然还是女孩子比较乖。”半月是个很安静的女孩子,总爱穿黑裙子,衬着她的黑头发,看上去像个漂亮的娃娃。谢怜走到她旁边,问道:“半月,在看什么书啊?”半月举起书给谢怜看,原来是一本《稀奇动物大全》。谢怜继续问:“看到了什么有趣的动物可以跟老师说说吗?”半月指着一副插图看向谢怜说:“老师,这个,我喜欢,我想养。”谢怜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,只见图片说明写着“蝎尾蛇,剧毒。”谢怜揉了揉眉心,语重心长地道:“半月啊,女孩子不是应该喜欢些小猫小狗漂亮衣服这样可爱东西吗?你看看青玄……”

    话没说完,谢怜就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,虽然师青玄很可爱,但他确实是男孩子,只是不过他从小被家里人当小公主养,所以特别喜欢穿裙子,还留了长头发。师青玄今天穿了一条白色的公主裙,正在缠着他身边一个酷酷的黑衣服小男孩。“明仪,要不要和我一起穿裙子,我给你说穿裙子可好看了,我今天特地多带了一条呢?”黑衣服的小男孩坚决地说:“不穿!”师青玄不依不饶地追问:“为什么?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?有好的东西就要共同分享。”男孩依旧板着脸说:“谁是你的好朋友?还有你认错人了,我叫贺玄,那个才是明仪。”他指着旁边一个蹲在地上正拿着粉笔画圆圈和方块的男孩。师青玄看了看明仪,又转回来看着贺玄,眨巴眨巴大眼睛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那,贺玄,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。放学陪我穿裙子好吗?”谢怜正想着要不要上去解围,却看见贺玄微红着脸颊,低低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谢怜老师觉得三观受到了冲击,现在的孩子真是好难教育。他揉了揉眉心,闭上眼睛默念道:“不生气,不生气,他们还是孩子,我爱他们。”然后睁开眼睛,努力摆出温柔的表情。

    这时,一朵白色的小花出现在了他眼前,新鲜,水嫩,还带着淡淡的香气,十分好闻。一个非常漂亮的小男孩正举着花要递给他。谢怜一看到他,好像所有的烦心事都没了,蹲下身与他平视,柔声问:“红红儿,你刚才去哪儿了,老师找了你半天。”

    这个小名叫红红儿的小男孩是谢怜最喜欢的一个孩子,喜欢穿红衣服,长得漂亮,又非常听他话,而且还会帮他管其他小朋友,还愿意吃他做的饭。就是有点怪,每天都送一朵小白花给他。谢怜很想问他花是从哪儿来的,万一是偷摘的可不好。但是看着那双充满期待的大眼睛,他有无论如何不忍心。便接过花,闻了闻,笑着对红红儿说:“谢谢你的花,很美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红红儿的眼睛一下子亮了,像落进了星星,他冲着谢怜大声道:“谢怜老师,请和我结婚!”谢怜懵住了,脑袋瞬间空白了一秒,似乎觉得自己听错了,问道: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   红红儿还是那句话:“老师,请和我结婚!”谢怜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石化了,他深吸一口气,努力保持冷静,安慰自己这是孩子在跟自己开玩笑,小声说:“红、红红儿,这个……结婚……你……你现在还太小,所以还不能结婚,而且……”他还没说完,却听到红红十分认真地说:“那等我长大了,老师一定要和我结婚。”他不知从哪儿找来一根红色的丝线,拉过谢怜的右手,在中指上系了一个小小的蝴蝶结,然后又伸出自己的右手给谢怜看,中指上也系着一个蝴蝶结。说到:“我听说两个人之间如果绑了红线就永远不会分开了,就算以后分开了也一定能找到他,谢怜老师,我们约好了,老师一定要等我,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的!”谢怜:“啊?!”

    谢怜老师今天也心很累呢。

想一想如果有隔壁班是什么样:

裴茗小朋友给班上的每一个女生都写过情书,除了南宫杰和雨师篁,前者他认为是他哥们,后者他有点害怕。

裴宿是裴茗的堂弟,暗恋半月小姑娘,经常偷偷趴谢怜班的窗户找半月说话。半月:“裴宿哥哥你快回去吧,被老师发现又要批评你了。”

南宫杰是一个非常博学多才的女生,给自己取了个笔名叫灵文,喜欢读书,曾经得过作文大赛一等奖。如果有人要问他问题一定要先说三句:“灵文灵文百事通。”

师无渡是师青玄的哥哥,有名的富豪之家的长子,很大方,最喜欢给其他小朋友发红包,就是每次排队或者有活动的时候一定要站在最显眼的位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时写的时候花花还没表白,现在觉得花花这么怂,果然不可能先表白啊,不过奶花其实很勇敢呢,比如抱着怜怜不放手,大喊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,本来想扩写一下幼师怜和奶花的,还是放以后单独写吧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远岫云归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