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玄】性空山(十四)

本文与原著走向不同,就当平行线吧,尽量不与原著有太大冲突。原著发展很喜欢,一直相信黑水没有那么冷血,青玄也没有那么脆弱,但还是忍不住心疼,期望他们至少再见一面吧。

这章一万多字,想过拆分,还是没忍心,好不容易千粉了,就想着发个车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风师殿,五百二十三盏。”

“明兄,我今年斗灯排第八,比去年多了好多盏,是不是很厉害!”

“……”

“别吃了,我刚才都那么热情地恭喜你了,你现在不该向我道贺吗?快、快鼓掌!”

贺玄充耳不闻,继续专心吃饭。夜幕中的点点明灯,他看了只觉得刺眼。道贺?向一个换走他的命格、占了他神格的人道贺?他不禁自问,这种好朋友的戏码,他到底要陪师青玄演到什么时候?

于是,在师青玄再次邀请他一起化女相的时候,他断然拒绝了。

“为什么?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……”

贺玄打断他,道:“不是!我说过很多次了,我们不是朋友,从来都不是。以后这种事你找别人,别再来找我了!”

说完他便转身走开了,他不想看到师青玄脸上的表情,惊讶也好,愤怒也好,失望也好,都与他无关了,他们终究只是仇人而已。

意外的,师青玄既没有喊住他,也没有追上来,安静地如同消失了一样。贺玄没有回头,他想,这样也好,毕竟迟早要撕下这温情的伪装,露出鲜血与白骨的真相,这种友情的戏码还是不要再演了。

自从拒绝了师青玄之后,贺玄已有三天没见过他,他想师青玄大概又是有什么要事到人间去了。没有人在身边“明兄”、“明兄”的喊着,除了过于安静以至于有些不习惯之外,一切如常,他依旧兢兢业业地做着神官。

这日,贺玄意外地碰上了师无渡,迎面相逢,贺玄不好回避,还是上前去打了个招呼。

师无渡只是点点头,面色不佳,似乎发生了什么令他很不愉快的事。贺玄本欲就此离开,但不知为何,他莫名想起了几天不见踪影的师青玄,不由开口问:“请问风师大人近日可好?”

师无渡听了这话后眉头蹙起,问:“风师大人是谁?”

贺玄一愣,道:“水师大人这是何意,风师大人不正是令弟师青玄吗?三日前中秋宴上我刚见过他。”

师无渡大怒,拿扇子指着贺玄道:“我知你素来与我不和,但请你不要开这种恶劣的玩笑,青玄还未飞升就不在了,你如何认识他?”

“不在了”三字如同一道惊雷,贺玄震惊之余,赶忙问:“不在了是什么意思?”

师无渡有些自嘲地笑:“不在了,死了。这上天庭谁不知道到水师的亲弟弟,在中天庭待了数年,无论如何也飞升不了,最后……自尽了。”

贺玄道:“就算不能飞升,他至少也是中天庭的神官,怎么能轻易死掉,而且他有什么理由非要自尽?”突然他脑子里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,“难道是……白话真仙?”

师无渡道:“你知道?大概又是哪个多嘴的神官告诉你的。青玄从小被白话真仙纠缠,到了中天庭依然逃不开。我一直在找让他飞升的办法,但终究是晚了一步。不知那白话真仙同他说了什么,他留书一封,称如果他一旦飞升,将有大劫发生连累我性命。他也知道只要他活着,我就算逆天改命也要帮他飞升。他不愿如此,便悄悄自封法力,投水而亡。虽然白话真仙已被除去了,但可笑我掌管天下财运,还是连自己亲弟弟都保不住。”

师无渡看向贺玄,问:“你知道他死于哪一日吗?”

贺玄疑道:“是在我飞升之前?”

师无渡冷笑:“就是你飞升的那一天,你与他同样以玄为名,听说八字也一样,命格却截然相反,所以我一看到你就讨厌。请你以后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青玄的名字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。还有你说你见过他,恐怕是在做梦吧!”说完,愤愤离去。

贺玄站在原地,看着无边的白色云海,一时分不清是幻是真,中秋宴上言笑晏晏的风师,师无渡口中已经死去的青玄,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?

如果是后者,是否正是他想要结果?没有换命,他顺利飞升了,师青玄也应了诅咒,他们从不曾相识。既然如此,为何他记忆里师青玄的模样如此清晰?

胸口传来一阵奇怪的感觉,心脏好像被一只手紧紧撰住,他想自己明明已是鬼,不可能再有心跳,更不会心痛,就算是梦也不太可能。

他伸手想抓住些什么,以确认周围是幻是真,然而天庭永远四季如春、无风无雨,又能抓住什么呢?

……

贺玄醒了,入眼依旧是熟悉的水府,只有几点烛火散发着微弱的光,看来这一觉睡得应该不算太久。

他缓缓坐起身,确认方才的确是一场梦,但也不禁感叹这梦有些过于真实了,以至于胸口的感觉差点让他以为自己还是人身。

他五感敏锐,很快便察觉到有人的呼吸声,他一转头,就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师青玄大约是想等他醒来,但是放眼屋里又无处可坐,再加上方才又被他恐吓一番,实在是累得不行,就跪坐于地,趴在榻边睡着了。

贺玄用手背轻轻贴上师青玄的面颊,不同于以往的温热,传来微凉的触感,大概因为在这里呆得太久了。鬼并不怕寒冷,所以他不曾控制屋里的温度,以往带师青玄来的时候,他会给师青玄输一些灵力,让对方不觉得冷,但是这次没有,不是忘了,而是觉得没有必要。

他确实是想再给师青玄一个机会,放他离开,从此了断一切,再不相见。但是师青玄的选择也并不在意料之外,只是没想到他会寸步不离地呆在这里,生怕错过什么似的。

似乎感觉到碰触,师青玄纤长的睫毛颤了颤,嘴里发出细若蚊吟,却十分清晰的两个字:“明兄”。

贺玄听后,轻声道:“傻子”。

以前他也经常说师青玄傻,但是整个天庭谁不知道,风师大人生的一颗七窍玲珑心,为人处世无不周全,也只有在他这个所谓的“好朋友”面前,才时不时地“犯傻”。

片刻后,师青玄终于醒了过来,他揉了揉眼睛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,他记得自己明明是趴着睡的,怎么醒来的时候就躺在榻上了?

“贺玄呢?”他突然想起两人的约定,连忙起身,才发现贺玄一直站在不远处。

师青玄道:“明……贺公子,你醒了?”

贺玄道:“这话不该我问你吗?如果我一直不醒,你打算一直等下去?”

“我没想那么多。”

“要是师无渡知道你为了他连性命都可以不要,比起感动,更多的是要死不瞑目了。不过,他死不得安倒是正合我意。”

师青玄没有反驳,贺玄这话虽然难听,却也是事实。至于为什么不走?除了哥哥之外也并非没有其他原因。他心里有个念头:不能就这样走了。

他对贺玄道:“贺公子,按照约定,我留下来了,我哥的头骨是不是可以还给我了?”

贺玄问:“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吗?”

师青玄道:“不知道,你这屋里总是乌漆墨黑的,也看不到外面,不知是什么时辰。”

贺玄道:“现在是半夜,我答应你,天亮之后就还给你,决不食言。现在,你跟我来。”

师青玄没有问去哪儿,只是默默地跟上了贺玄,既然贺玄答应了他,也就是说明早之前不会动他的命,他悬着的一颗心也就稍稍放下了。



tbc

这是倒数第二章,也可以看做结局上篇,还有一章就完了。

双玄真的很适合那句歌词:

本是属于我的你 同把人生看尽

却无缘再聚 怨苍天变了心

——《怨苍天变了心》

写的时候把谭晶版的听了很多遍。


评论(39)
热度(57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远岫云归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